我校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_思政教育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 思政教育
  • 我校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3-0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3月2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校领导、院系领导干部和部分教师深入院系、深入班级分别在 114 个场所为全校两万余名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3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奋进新征程”。200余名学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bcd7062737184d8fa43508c4e33883d6.jpg

    俞红贤书记以“传承百年精神,续写青春年华”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俞红贤书记“从抓党建思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学科建设,抓特色,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抓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五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展望。最后,俞红贤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日,学校13个教学单位的党委书记、院长、辅导员和班主任共114 人深入课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开学第一课”是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委书记、校长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