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之四】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_思政教育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 思政教育
  •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之四】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
    2020-09-20  

    2020年9月16日,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于24号公寓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发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任延明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4.jpg

    在学习会上,张发斌同志首先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系统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5.jpg

    李智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心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学生工作者,就是要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品格。


    6.jpg

    随后,各位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张耀东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国家科学创新的根源在人,学校作为创新人才的主阵地,要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实做细。”杨波同志谈到:“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近几年国家出台的科技创新举措越来越丰富,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在推动学生科技创新上多下功夫。”张发斌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自己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严格按党章办事,讲规矩、守规则;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内生活中要讲党性、讲原则,弘扬正气、反对歪风;要守初心、担使命。

    任延明同志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92篇,全书处处是金句,句句是经典”。他要求学工队伍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一要学懂、弄通、悟透。对相关内容要反复读、认真读、用心读。二要学会融会贯通。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一心一意为学生服务。把学习感悟应用于具体的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自警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风廉政上的清白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