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_思政教育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 思政教育
  •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8  

    9月27日上午10时整,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王晓英,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副校长郭永发、梅生伟,校长助理聂广明出席开学典礼。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任延明教授主持。


    d0fb7f7c04cd4d7798d83c08b8a4c6da.jpg

    10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田径运动场,在场的8181名新生集体行注目礼,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df0012fff288462ca0b8bd1ead751d92.jpg

    升旗仪式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图书。学校号召全体新生从佩戴校徽之日起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追逐梦想,做一个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为青年。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传承仁、义、礼、智、信的中华传统美德中开启大学生活,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607510d03c1440a2b780344b322d3a70.jpg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环境科学1班宋政达同学、牧草育种与栽培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魏晓强同学、水利电力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班的邵志慧同学分别代表本科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宋政达同学在发言中提到,虽然因为新冠疫情原因导致开学不易,但是校领导统一部署,一线指挥,分批次错峰开学,为2021级学生健康保驾护航;宾馆隔离、核酸检测全免费,辅导员、班主任每日的暖心提示都让同学们的来青之路充满感动。校领导、院系领导、学生处领导和老师们亲临校园观光旅游大巴,为家长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带给了自己及家人们最美最难忘的旅游体验。他也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作为新生代的青大人,定会秉承“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传承青大精神,让爱国情怀流淌在血液中,根植红色基因,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具有青大魂的中国学生。同时他带领全体新生庄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合作、自由与纪律、友谊与爱情、学习与工作等方面的关系。珍惜时光、走稳人生每一步,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认识自己、塑造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宏愿,矢志不渝,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奇迹。

    财经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刘斌程家长刘宏铎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校车接送、家长观光车、生动有趣的讲解答疑让家长们近距离感受了青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作为家长代表,刘宏铎同志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要做有底气、有志气、有骨气、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代表寄语新生,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为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她首先代表青海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对所有的新生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和最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李丽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周年,也是青海大学“十四五”的启航之年,在教育部等部委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6所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下,青海大学实现了“三级跳”,学校正朝着“扎根高原 建中国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李丽荣指出,作为青大校园新主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拼搏奋斗,用汗水浇灌青春的芳华,用拼搏开启未来之门,做充满朝气、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逐梦人。


    f73ca93e35ec4d709fb66395b782a9ab.jpg

    新生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大气磅礴,振奋人心,青海大学一万余名师生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和报国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