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驻村干部开展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_思政教育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 思政教育
  • 我校组织驻村干部开展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2022-04-27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自3月以来,学校以“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组织12名驻村干部开展2022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1.jpg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制定了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各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组成宣讲工作小组,紧紧围绕确保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等大事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对宣讲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以点带面,扩大宣讲收益面。宣讲期间共召开会议集中宣讲18次,悬挂宣讲横幅35条,板报公开宣传栏12期,张贴标语50余条,散发宣传资料800余份,利用微信推送宣讲信息400余条,走访农户90多户,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等与群众拉家常方式宣传讲70余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把党的好政策讲给百姓听,切实让群众知晓党的惠农富农政策。


    2.jpg

    在深入开展宣讲的同时,各驻村工作队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八个方面入手,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有效推动宣讲工作落地生根。一是备战春耕生产,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着力解决春耕急需的蚕豆种子13050斤、小麦种子15000斤、有机肥料227吨、地膜825卷,有效解决春耕困难问题,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二是推进撂荒地整治,协助村“两委”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排查、整治工作。三是依托学校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牧繁农育、农畜产品加工、动物疫病监测及防治、农牧交错带尾菜饲料化加工等方面技术指导及服务,服务带动农户595户。四是密切关注村社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帮助村社谋划发展思路,协助村“两委”申请“青海地方特色杏栽培示范”项目、新庄黄瓜育苗中心建设项目、旧温棚改造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农户种植产业发展能力。五是组织村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清扫道路、清除垃圾、种植树苗(学校捐赠5000余株苗木),有效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六是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庆祝“三八”妇女节等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群众的心田。七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并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媒介推送疫情防控知识500余条。八是积极协调争取爱心企业开展帮扶活动,爱心企业向176户村民捐赠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物资,价值4万余元,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企业的关怀,营造社会力量关注、关心、支持乡村振兴事业的良好氛围。

    实施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学校将持续开展好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及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的宣讲工作,帮助广大农牧民做政策上的明白人;继续压实帮扶责任,制定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帮助结对帮扶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全校上下帮扶力量,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驻村帮扶见成效,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