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18  

    6月16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院系(部、中心)党政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主管领导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嵩通报了前期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场所设施、用水用电、特种设备、生物安全、台账管理等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整改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的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艺霖对近期毕业生离校及临近暑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丽荣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全校各部门、各级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重点。要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要从讲责任的高度,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树立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要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原则,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贯穿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把握了要点,对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