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届毕业生廉政教育专题讲座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我校举办2016届毕业生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16-06-08 校纪委:杨京元 

      2016年6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馆礼堂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离开校园廉政教育最后一课、走向社会廉洁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邀请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何立娟同志为本届毕业生作了“珍惜岗位、珍惜人生、远离职务犯罪”讲座,700余名毕业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留元主持。

     

     

      讲座中,何立娟检察官从国家反腐败的政策和态势、当前职务犯罪的基本特点及常见类型、职务犯罪的原因、危害及预防对策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反腐败的政策和态势,例举大量案例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基本特点和常见类型,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原因,以及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大家认为,讲座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例告诉我们如何预防腐败和抵制职务犯罪,告诫大家要牢牢筑起反腐败的堤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不断修炼自己和完善自己,远离一切职务犯罪,做一名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对成就我们今后的事业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梁留元书记在最后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祖国各条战线的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一要永远听党的话,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奋斗终生;二要永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做一个好成员,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三要永远牢记廉洁二字,做到廉洁做人,廉洁创业,廉洁干事;四要永远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