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2016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6-06-06 外事办:李琼 校记者团:林玥 

      6月5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大学协办的2016“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和青海省留学中介等机构的200多名公派和自费出国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主持,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和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芳贤分别致词、讲话。培训包括中国公民领事保护知识、留学心理健康与调适、外事纪律及出国注意事项、留学生安保实操培训、中医学保健、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在新西兰留学体会、适应新环境、实现留学梦等内容。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张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合理采取公共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培训部主任李同归教授从心理适应的兴奋期—敏感期—适应期—融合期四个阶段入手,讲解了留学生到国外如何适应生活、应对学业压力。

      根据自身多年从事安保工作的经验,安保教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火灾、枪击等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方法,并找学员现场互动,演示留学安全实操训练,尤其是针对女留学生如何自我保护的防身术,使在场学员受益匪浅。

      青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副处长付蓉结合自己带团出国的经历讲解了在外要遵守外事纪律及出国注意事项;青海大学吴萍教授、李希来教授、乔有明教授也分别做了中医学保健、在新西兰留学体会及适应新环境、实现留学梦的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