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活动_理论学习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 理论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2021-04-02  

    为了传承革命精神,缅怀伟大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广大团员党员青年争做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3月31日下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主题为“慎重追远忆先烈,以史为鉴铸华魂”的扫墓活动,回顾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加此次扫墓活动的有学管部主任史军老师,院团委书记甘霖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叶志琴和各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及党支部党员代表。

    进入纪念馆内,师生们了解到红四方面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以及西路军改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对外称“新兵营”的由来,并了解到“新兵营”成为党培养和训练特种军事技术干部的基地,为我国培养了第一批有关技术兵种的高级将领,在保卫祖国中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走出展馆,所有老师及学生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神圣庄严的誓词激荡着铮铮铁骨,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激励着每个人。

    随后,全体成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擦拭纪念碑碑体,献上鲜花,寄托对先烈的敬慕之情,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奋斗的艰苦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艰苦朴素的作风,增强了所有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历史使命感,激励每一个人做好本职工作,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5694de84a8ea427d9db8e58a59db21c1.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