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四】学党史 聚焦师生办实事_理论学习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 理论学习
  • 【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四】学党史 聚焦师生办实事
    2021-10-2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师生“急难愁盼”,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教务处党支部积极作为,学史力行,深入师生,创新工作方法,以“办实事”来提升师生幸福感。

    开通反馈渠道 了解师生心声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为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急所盼,教务处党支部第一时间打破信息传递屏障,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平台、调查问卷、学生信息员反馈等多个反馈渠道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征集,还开通了“教务处长信箱”,收集整理学生“急难愁盼”问题12个方面,协同相关部门逐一落实。

    571c121c70a54c74b6e922133637c806.png

    教务处教师赵媛媛说:“我们打通信息反馈渠道,就是希望能听到师生的真实想法和意见,从根本上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好、做深、做透。”

    升级服务设施  减少师生跑腿

    在校证明和成绩单是学生评优评先、面试应聘必备的证明材料,由于需求量极大,让这项工作陷入了学生来回奔波,教务处教学管理部门因盖章忙而不得不延误其他工作的困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务处全面升级了学生在校证明和成绩单自助打印系统,学生可以在学生办事大厅的自助打印机上打印“证明”,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跑腿时间,也减少了教学管理部人力耗费,受到师生的极大肯定。

    “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因为要开始找工作了,每一个应聘单位都需要提供在校证明和成绩单,我几乎每周都有打印的需求,虽然教务处的老师们也都热情地接待我们,但确实存在要排队或者文件带不全而没办法办理的情况。现在有需要就能随时打印,真的很方便!”水利水电学院的梅欣炯同学感慨道。

    改善教学环境 提高教学质量

    教室教学设备的现代化、智能化程度影响着教学质量的高低。教务处将此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学校各教学楼近80间教室进行了改造和更新,对黑板、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更换和升级,让学生“看得更清、听得更真、懂得更多”。

    3ab07c0358454c2a9a514ade5be264f8.png

    农牧学院巨秀婷老师说:“教室环境的改善我们都有目共睹,原来上课时话筒突然没声儿或PPT卡住等小插曲现在几乎都看不到了,一节课下来特别顺畅,课堂效率提升了很多!”

    举办学业问答 详解师生疑惑

    面对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精细周密的培养计划,不少大一新生会对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和学业目标产生困惑。为了让新生更加清楚学校各类学业政策和规定,教务处举办了专场学业问答会,对包括学籍异动、选课、保研、学分制收费、辅修专业、学分认证等“疑难杂症”进行面对面“问诊”,让所有学生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作出更有效的规划。

    2d2cf6c17c9f4a29b7f82c057b7c8db1.png

    教务处处长赵常丽说:“我们就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具体工作中做好服务师生,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关注教育教学的变化趋势和发展方向,给学校的学风教风带来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注重立足日常、抓在经常,做到问题由师生提出、过程由师生监督、成效由师生评价,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提升师生幸福感及满意度上来,把问题清单落实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单,让“我为师生办实事”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