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二】基础教育党支部加强幼儿园软硬件建设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_理论学习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 理论学习
  • 【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二】基础教育党支部加强幼儿园软硬件建设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
    2021-10-12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基础教育党支部通过系列举措,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教职工所急所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下大力气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尽最大可能解决幼儿园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园本课程等方面建设问题,将幼儿园建成教职工家长心中放心满意的育儿园地。

    满足小朋友期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针对户外活动场地较小且设施单一的问题,基础教育党支部编制了《青大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建设方案》,由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通过,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一期于2021年6月25日施工完成并交付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幼儿户外活动条件,拓展了幼儿教育教学活动空间,实现了户外场地各区域的高效利用,满足了幼儿对不同环境场地的需求,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园长李福香说道:“以前的户外场地只有两个滑梯外加一块草坪,小朋友户外活动过于单一,无法激发孩子的兴趣,新的户外场地建成后有了系列专业景观设施供孩子们锻炼、游玩,沙池、水池、攀爬设施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对室外活动兴趣越来越高,我们都特别高兴!”


    e312570aafc74d3e8c220921e90e70e5.jpg

    落实园内教职工保障师资配置逐渐加强

    校党委高度重视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正式在编、临聘和顶岗实习的方式不断补充教师队伍。为稳定师资队伍,按照校党委要求,制定了《青大幼儿园临聘教师转同工同酬考核工作方案》,将优秀的临聘教师转为同工同酬,继续留任。稳定而持续的竞争机制的建立,不仅有利于稳定师资队伍,同时也调动了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对于提升幼儿园整体师资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和建设,幼儿园现有教职工20人,有力保障了幼儿的教育教学和后勤工作。

    做好全校青年教职工后援 办学质量更加提升

    为更好地解决青大教职工幼儿入园问题,将3个教学班扩编为5个教学班,在园幼儿数也从2020年初的119人增加至目前151人(幼儿均为青海大学教职工子女)。为了满足新增幼儿入学生活、学习、游戏需求,添置了丰富的教育教学设施,以确保新增班级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幼儿园保教主任郭芸说:“2014年开园的时候,我们1个班只有1名老师,当时共计3个班49个孩子,随着幼儿园不断壮大,师资逐步提升,现在每个班配备了3名老师,做到保教轮岗,今年内对小班进行了扩班;同时,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同事们都表示现在是园内发展最好的时期,大家都用心、用情培育孩子们,为学校青年教职工们做好后备支持。”

    校办秘书二科秘书石欣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来学校的这几年除工作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在同事们的推荐下选择了学校的幼儿园。这几年,幼儿园的发展是看在眼里的,特别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解决了我们幼儿家长一直关注的问题,比如户外活动设施、场地进一步丰富、优化,场地比以前更大,教学班的增加等等,看到这些变化,作为幼儿家长,我特别高兴,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年轻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


    d236839c3d2d42509437addc381119d9.jpg

    基础教育处处长洛嘉说:“校党委一直以来把教职工子女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来抓,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基础教育党支部积极深入青年教职工调研,了解青年教职工所急所盼,在校党委的支持下,改善了幼儿园办学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增加了教学班,为青年教工子女提供最优质教育,为青年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青年教职工们能安心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基础教育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党史,着力办实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全体教职工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的好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