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师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07  

    为重温和了解历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抗战精神,9月3日,我校五千余名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注目礼下,师生缅怀了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先烈,也将更加珍惜此刻来之不易的和平。

    随后,师生代表在学校创新大厦四楼报告厅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一幅幅历史画面展现在屏幕上,《松花江上》、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珍贵影像,杨靖宇、左权等先烈的英雄事迹,七七事变、平型关大捷等耳熟能详的历史转折点,让老师和同学们置身历史场景,内心受到触动。

    特别节目之后的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教授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的深耕思政课程,要把爱国主义深耕其中,要通过向学生讲清讲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讲清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让学生铭记历史,让学生将爱国情践行于他们的报国行为。

    财经学院2017级金融专业学生唐杰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青年学生应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党史国史团史,了解国情和省情,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农牧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任贝贝说,战争就像是一面古老的铜镜,他不光照映出现在和平的年代,也记载着曾经淋漓的鲜血,不光能让现在的人们珍惜现在的和平,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更能让人警醒,让人缅怀先烈,铭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牢记历史,心系和平是我们的信念,也是我们的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开创更好的未来,相信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全体教师和学生一定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用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