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作品《攀登者》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一等奖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舞蹈作品《攀登者》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2021-05-15  

    经过8天时间的现场集中展示,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5月12日晚在成都圆满落幕,我校选送的舞蹈作品《攀登者》在展演中喜获甲组一等奖。


    c2960b57ce334479b3692a4afa71cc15.png

    舞蹈作品《攀登者》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在最终展演环节,我校师生通过细致入微和扣人心弦的舞蹈动作,让观众情感随着人物遭遇而此起彼伏,为攀上高峰而感概激动,充分展现出了中国登山队勇于攀登的拼搏精神。获得在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d860f1e4c1a440da9549800ec07b13f5.png

    自省教育厅关于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从展演节目内容的选定、参赛队员的选拔,到校内集中排练,再到现场展演前的集训,力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做细做实做到位,在全体参赛师生凝心聚力、刻苦训练、精心打磨下,顺利完成此次参赛任务,舞蹈《攀登者》通过展演初评、进入最终展演环节并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之一。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