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2020-03-23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充满关爱与嘱托的回信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农牧学院农林系16园林班学生、青海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徐铭皓说,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令我感慨颇深,疫情防控人员在一线勇敢拼搏的身影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同为90后,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不畏惧艰难险阻,克服自身困难,克服外界困难,为抗击疫情的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给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在不断的拼搏和奉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农牧学院2017级作物专业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其木乐感慨地说:“为青年者,肩扛重任勇担当,心怀大爱志四方。无数青年者,疫情前,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危难前,以责为引,愿为生命的星梦支撑。一位位青年主动站出来,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和谐稳定,为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属于青年人的历史贡献。医疗队伍,社区报到,公益志愿,无不都充盈着青年人的身影。‘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永远是国家建设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为抗疫注入了青春力量,‘哪里有需要,青年就到哪里去’,扶危渡厄,共克时艰,苟利国家生死以,不因祸福避趋之,青年一代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大爱沉多艰,小情融近忧,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断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习总书记在给90后党员的回信中强调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读完回信我备受鼓舞,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以及习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这封回信不仅是对我们青年的赞许,更是对为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校团委的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深知肩上重担,更应该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土木工程学院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班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干部韩丽花表示。

    校学生会主席、农牧学院农林系16园艺班学生赵浩威认为:“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达了对新青年的肯定,寄予了对当代青年殷切希望。回想疫情防控期间的点点滴滴,我们90后再也不是别人口中垮掉的一代,我们在不断拼搏和奋斗中努力成长,我们在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未来可能还有着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等待我们去跨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在搏击风浪中勇敢前行,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冶金工程班学生、校社团联合会团总支书记秦梓涵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总书记对青年党员最殷切的期盼。作为新时代的90后党员,我将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明确自身责任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地方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青年。”

    “看到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因为我自己也是一名90后的党员,也是学医学专业的。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提到我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而我也即将毕业,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谨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诲,努力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岁月,无愧于自己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散发靓丽的光芒。”藏医学院15级藏医本科班学生、藏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多杰才让如是说。

    藏医学院19级藏医专科班学生、藏医学院防“疫”志愿者金美次成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心潮澎湃,作为90后藏医学子我由衷的感到骄傲,也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对于中国青年的关怀及期望,“回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90后青年,为国家为人民敬业爱岗,燃烧生命,无私奉献!

    计算机系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学生杨珍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道出了对青年一代投身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嘱托和期望。使我对那些‘90后’党员感到骄傲,同时也对他们一直奋斗在疫情前线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敬佩。少年强则国家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同时树立好责任意识,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年,在国家需要我们之时,像那些‘90后’党员一样,冲锋在最前线!”

    农牧学院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学生罗金兰说:“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有抱负、有理想、有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他们在疫情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对少年强则国强的最好证明,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应当积极投入其中,奉献自我,实现自身的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