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团队三等奖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团队三等奖
    2021-08-23  

    近日,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布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结果,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曾雪同学荣获“优秀选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其他4家单位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此次竞赛通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演播室现场竞答,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依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搭建的云上答题系统,共有2800多所高校的1000多万名大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在全国高校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自接到“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参赛通知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开展选手选拔与培训,择优向主办单位推荐,并选派相关专业教师赴北京参与指导;同时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学生成立“云上答题团”,在全校范围开展线上同步答题互动活动,引导学生在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的答题活动中不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淬炼党性修养。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想政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