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我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我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6-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我校关工委与党委宣传部协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鲜花盛开的青藏高原,幼儿园的小朋友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传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中挥舞着党旗和国旗,畅想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昂首挺胸,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茁壮成长!


    童心向党  青海大学附属幼儿园儿童节献礼!

    5月26日,附属小学举行了以“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入队仪式。

    伴随着《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开始,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少年先锋队的热爱。

    入队仪式中,党员老师与少先队员通过隔空对话的朗诵形式,让全体队员们了解了党创建的劳动童子团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事迹。队员深情讲述了年仅十岁的潘冬子一心想参加红军的故事,让全体队员深切感受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星星火炬指引中,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接着在课本剧《抗日英雄王二小》表演中,队员们了解到了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上的艰辛,学习到了红色文化中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坚强品质。然后通过《党的好儿女—刘胡兰》的电影配诗朗诵的表演中,全体少先队员们了解到了解放区儿童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解放战争做出的贡献,引导全体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队员们在一段欢快的红色联歌联舞表演中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盼,也感受到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少年先锋队的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


    767c4bd271be4bef8cc0c50a07545149.jpg

    在通过多种形式了解队史后,基础教育党支部副书记熊雪莲宣读了成立新中队的决定。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在大队长孙娅晴的带领下,新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整齐响亮的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赵丽平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入队发言,她表示以后将更加勤奋学习、勇于进取,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队旗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洁老师带领新老队员们庄严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星星火炬,永放光芒!在火红的队旗下,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他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童心向党  青海大学附属小学一场特殊的入队仪式

    5月28日下午,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发展规划处、工会、关工委负责同志来到青大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和教职员工。


    87e63e82fa1c4e0eba9cd8dda69a0e8a.jpg

    在参观完幼儿园新建的户外活动场地后,俞红贤书记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为小朋友送来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校关工委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亲切询问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相信孩子们定会带着学校的祝福度过一个欢乐和美的六一儿童节。


    b563e537b50843fba63beddeeb2d3b39.jpg

    5月28日,在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举办以“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第21届运动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任延明,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以及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工会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小朋友送来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校关工委精心准备的爱国主义教育绘本等礼物。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率先入场,整齐划一,严肃庄重;每一位运动员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自信的笑容,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们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中,附属中小学校长莫延德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代表学校对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锻炼和运动会,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发扬团结拼搏,礼貌文明的体育精神;也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走进阳光、走进操场,在运动中享受生命的荣光和美好,全方位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拼搏精神,同时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师生互助能力,为今后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亲切关心下,学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学校运动场、各种教学设备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