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喜报!
    2022-06-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动物科学、林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和会计学共11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园艺、护理学、工程管理3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2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本科专业数的31.3%,1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本科专业数的23.9%。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已进行三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2021年度为最后一轮评选。为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要求,学校着力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重要基础和核心抓手,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资源保障、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申报工作,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11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是对我校近几年专业建设水平的充分肯定,彰显了青海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学校将继续统筹好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学科统筹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同时,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继续统筹实施专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践育人、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整体提升,有效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