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我校两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我校两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4-12  

    我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大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4月11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校学生多杰当智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顺利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这是青海省首次进行省内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标志着青海省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实现新突破。

    副校长任延明和团委、学生处、宣传部、农牧学院负责人一同前往青海省儿童医院对多杰当智同学进行慰问,肯定爱心善举,希望他好好休养,早日恢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以期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青海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生秀分别向青海大学和农牧学院赠送了锦旗。


    ec6ffa12d0e745f0af4e59f1985b4b9d.jpg

    图片来源: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

    我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多杰当智是我校农牧学院2017级动医专业学生,已有3次无偿献血经历。2020年12月,多杰当智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是全国筛选中唯一能够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采集计划下达时,正在准备青海省选调生面试的他说:“选调生考试对我很重要,但对于血液病患者而言,我就是患者生命延续的唯一希望!和宝贵的生命比起来,任何事都是小事!”

    远在800公里外的西安唐都医院,我校另一名志愿者——医学院16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韩树奎同学,计划在4月12号采集造血干细胞,他将成为我省第4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我校两位志愿者都是当代优秀青年的代表,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高尚品德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大爱无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拯救生命、互助友爱的高贵品质,体现了敢于担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0f9916320f304edcb37f3d2afca5ecd6.jpg

    图片来源: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培育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青海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是我省规模最大、志愿者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者800余名,年志愿服务时长约1400小时,先后有16名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占全省成功捐献者的37%。青海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有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5名,救护员2名,连续两届获得青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曾承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项目、共青团中央禁毒防艾资助项目、青海省红十字会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项目等各级项目,2020年青海大学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校。采集当天,我校学生多杰当智的善举被青海日报、今日头条、科技日报宣传报道。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及造干捐献的宣传力度,为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