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新驱动创业,6月2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海大学选拔赛决赛在云端顺利开幕。

    开幕式由校团委韩磊老师主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事业发展部部长、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金奖俱乐部召集人、教育部“互联网+”大赛专家工作组成员王大力老师受邀出席,校团委副书记胥瑾、评委老师及参赛师生代表165人参加。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12个院系共组织179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3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初赛选拔。在初赛阶段,经评委公平、公正和严格评判,107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的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晋级决赛现场答辩环节,项目类型涵盖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医疗设备、食品营养、现代种植业、生态修复、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等领域。

    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路演答辩的方式向评委介绍团队项目,并针对评委从项目中的产品技术、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团队建设、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多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由财经学院学生马建成主持的《天使启音——引领智慧手语翻译新纪元》等8个项目斩获金奖,由农牧学院学生劳彦君主持的《抗青海血蜱疫苗制备及推广》等12个项目获得银奖,由医学部学生胡葳蕤主持的《重坤中医药生发敷贴及生发液》等20个项目获得铜奖。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赵虹生主持的《抗振围带叶片》等4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互联网+”大赛为重要抓手,将其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相融合,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打通学院之“墙”,破除学科壁垒,力争参赛项目和成绩取得新突破。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发掘了一批理想与实力兼具、本领与担当并存的“双创青年”,还涌现出一批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可观、社会效益显著的高质量项目,展现出我校学子“我敢闯,我会创”的创业激情和魅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