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再获殊荣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再获殊荣
    2021-03-04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给在脱贫攻坚战中成绩突出的事业单位集体和个人记大功的决定》(青人社厅发〔2021〕4号),我校附属医院肝胆胰/包虫病外科获得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一次。

    近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专业、人才等方面优势,以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及健康扶贫等多形式、全方位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担当奉献、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集体和个人,为全省绝对贫困提前“清零”和九大巩固提升工作贡献了青大力量。

    附属医院肝胆胰/包虫病外科全体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力推进“全省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行动”,在人畜共患包虫病的临床诊疗、学科建设、规范化及属地化治疗、公益救助等方面攻坚克难,开启了我省包虫病救助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新模式。团队完成包虫病规范化适宜性外科手术682例、微波消融/ERCP/自体肝移植等创新性诊疗400余例,累计免费药物救治近4500人,筹集公益救助资金700余万元。深入医疗一线,培训医护人员及技师1100余人次。举办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400余场,开展约10万人次宣传教育,编制10版包虫病防治宣教(藏汉语)手册80000余册,设计制作宣教手环5万个,拍摄3个宣教视频,在全省健康扶贫领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党委号召全校上下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持续发挥我校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