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暨“两弹一星” 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暨“两弹一星” 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19 杜铖 

    11月14日,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暨“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盛宗煜、省科协科技创新和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樊明洲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报告团成员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为主题,通过情景剧、音诗画等形式,为观众生动讲述了我国核武器事业艰辛而伟大的光辉历程;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那些扎根西北大地无私奉献的保密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们在那一特殊时期中所表现出的强烈爱国热情,诠释了我国优秀科学家们的初心和使命。

    王晓英副校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作为青海大学的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着力推进学校学风建设;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在各自的科学领域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感人至深、令人发省,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在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就中国科学家独特的精神血脉和鲜明的文化气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一定不能忘了中国科学事业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更要珍惜祖国科学事业蒸蒸日上的今天。要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去,矢志为祖国科学事业尽己所能添砖加瓦,致力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合格的科学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