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_部门简介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 部门简介
  •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2021-09-07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在意识形态方面的综合职能部门,承担对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宏观指导和对有关单位指导协调的任务,负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认真贯彻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负责组织学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

     二、制订和实施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教育和学习计划,并定期督察各党总支和基层党委落实情况,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三、制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承担其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党总支和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工作。 

     四、负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阵地和理论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办好校报、思想政治教育网站、广播电台、宣传橱窗等,并与有关单位加强对学校其它对外公开发行刊物的管理。  

     五、承担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定期调查研究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状况,及时掌握动态,加强正面引导,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学校团结稳定、改革发展服务。 

     六、组织和协调开展校、院思想政治工作,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和评比,注重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做好评选表彰奖励青年教工工作先进集体等工作。 

     七、与有关单位共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教学和学术研究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每年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和“三育人”水平。   

     八、制定和实施《关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与有关单位共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适合高校特点的文化、科技、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 

     九、承担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领导小组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的日常工作,与有关单位开展好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和法制宣传等工作。 

     十、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各民主党派和校群众组织和社团的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十一、与校综治办共同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等活动,与有关单位共同负责校内出版物、各类讲座、电影、录像等文化娱乐活动进行审查,严禁一切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有害师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及物品传入校园。 

     十二、布置全校公费征订党报党刊工作和有关理论学习材料。 

     十三、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知名度,负责各类新闻媒体对我校采访报道的管理和对外宣传稿件的审查工作。  

     十四、承担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工作。 

     十五、不断加强部门自身队伍的建设,高质量完成校党委交给的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