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2020-12-23  

    12月20日,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胡春宏、倪晋仁、张硕新、王忠静、黄霞、赵新全、张荣庆、马玉寿,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青海大学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青海省科技厅政基处处长瞿文蓉,青海省科技厅政基处主任科员俞成出席了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学术骨干和青年博士代表20余人及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春宏院士主持。


    bcd89b6c4197472a94b81a60294f1fd4.jpg

    会上,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代表省科技厅致辞,对实验室五年建设期间的发展及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及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引导示范作用;二是立足青海实际、发挥人才优势,注重区域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三是总结经验、凝练成果,提前做好全面评估的准备。青海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对2020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实验室五年来的建设成效做总结汇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得林教授汇报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情况;与会专家委员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2020开放课题初选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

    学术委员会同意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高度评价实验室建设五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认为实验室在服务国家战略、生态保护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工作着眼于高原特色且成效显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要注重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发挥高水平柔性引进人才对“土著人才”的激活与推动作用;加强水生态和环境方面的研究,建设高水平三江源野外台站;注重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重视国家自然基金委—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的申报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立足于国家和地方建设需求,继续做有特色前沿性的研究等宝贵意见建议。


    e922c256c2c7463ab7fb51e9f789f610.jpg

    会议期间,我校与会代表列席了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实验室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

    下一步,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效,主动适应新的发展格局,谋划“十四五”实验室建设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激发人才活力,组建优秀团队,注重高水平成果产出,推动实验室建设迈向更高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