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02-28  

    2月27日,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宣传委员、学生宣传员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db0172b615ef4be4b850c8a924e4bb8b.jpg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从七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就当前和今年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蔺琳、团委副书记胥瑾、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宣传员代表赵晓朵分别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增强新媒体宣传效能,唱响引领青年主旋律”“加强宣传阵地,把握舆论主动脉”“加大科技宣传力度,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凝聚青年声音,做好青大校媒”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a443a39391a54032a436bcedd4caa586.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从“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判断当前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短板”“全力抓好当前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抓好抓严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意见。

    俞红贤指出,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和学校对口支援工作2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丰功伟绩,要大力宣传学校对口支援2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要大力宣传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好主流声音,广泛凝聚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此在全校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最后,李丽荣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紧紧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二是进一步做实工作。一分部署要九分落实,有效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作用,为学校的“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更多正能量;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要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引领师生、服务大局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调动一切资源要素,构建全校“大宣传”的工作格局,推动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俞红贤书记代表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