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2-03-09  

    3月9日,我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宣传委员、学生宣传员代表、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276170580ccc42fbb842df18d94b7d1a.jpg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从八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晓,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新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彩云同学分别围绕“巩固拓展成果,落实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思政教育能力”“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做好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意见。

    俞红贤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之年,也是“十四五”战略规划贯彻实施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校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的启动之年、是部省合建攻坚之年,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学校还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如何围绕党代会谋划的蓝图做好宣传,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把广大师生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提振起来,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营造良好的氛围,需要我们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俞红贤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以“志在必得、务必完成”的决心,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代表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