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讲授专题党课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0-11-17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1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全体学员讲授题为《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学生党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在智慧大厦报告厅举行,我校共青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等共240余人聆听授课。


    cb3a9dd91c76473499b1a981cd64e8f7.jpg

    俞红贤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给复旦大学党员师生的两封回信为切入点,强调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学生党员的亲切关怀,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一代挺立潮头、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决心。

    俞红贤书记首先阐述了发展高校学生党员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和“蓄水池”,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高校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对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5d2a81ae61245a49199cda1a78b80c5.jpg

    关于成为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条件,俞红贤书记从政治标准、高质量发展和综合素质三方面展开阐述。要成为新时期合格党员政治标准是首位,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要成为新时期合格党员高质量发展是保障,要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严格选拔标准和程序,只有经过严格、科学、规范的工作程序才能筛选出高质量的党员;要成为新时期合格党员综合素质是重要考察内容,对发展学生党员进行综合考量、全面评价,是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更是社会对新时代人才的期待。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俞红贤书记指出,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理想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才能不畏艰难险阻地将个人奋斗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命运前途中,汇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本领的青年,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打牢基础知识,勇于创新创造。打好堪当大任的基础,才能在激荡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担当的青年,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的必由之路,就是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能力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一番事业。


    57b47d9b362741dab610be082068bd4a.jpg

    俞红贤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全面深刻并且亲切生动的党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