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2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化工学院、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和农牧学院的3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科研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5e9958ce2c5428488dc39a98a965292.jpg

    科技处副处长洒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青海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以及青海省要“加快四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紧紧围绕“五个示范省”建设,积极融入“四种经济形态”,深刻把握科教融合、科研育人和科技创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涵,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参会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交流。

    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强表示,我省的重点工作以生态保护为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要把三江源生态保护作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张本印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把生态文明思想融入科教育人全过程,强化价值塑造,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要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化工学院王宁峰副院长表示,要依托青海大学现有的青海盐湖资源化学与过程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着力解决镁产品附加值低、锂提取率低、氯平衡问题以及稀有资源难以有效提取等盐湖产业“卡脖子”问题,打造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成为持续输出盐湖高值化利用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创新载体,促进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建成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科技策源地和人才输出地。

    光伏研究中心陈晓弢表示,为提升我校新能源新材料学科建设水平,填补省内储能学科空白,要力争在清洁能源与储能领域建成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加快青海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先进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争取国家级重大研发项目,建成具有地方特色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平台,让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畜牧兽医科学院董全民副院长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青海省要“加快四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畜牧兽医科学院,要以建设“智慧畜牧业”为目标,大力推进绿色循环牧业发展,全面构建现代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不断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要借助优良的畜牧业资源优势、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有机畜产品走向全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