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虎同志来校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虎同志来校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2020-06-12 杨贞明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传染病防范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对新冠肺炎的正确认知,培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师生理解和认识新冠疫情对国际政治格局的影响。6月10 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虎教授,作题为“新冠病毒肺炎及对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会上,王虎主任从对冠状病毒认知和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思考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冠状病毒、冠状病毒与中国疫情、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冠状病毒诊断和治疗、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及疫苗研制和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短板、工作思路和建议。同时,从国内国际两个视角,客观准确的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和世界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报告专业性强,内容详实、素材丰富、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又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对我校当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生命教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坚持好日常防护措施;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不麻痹、不松懈,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防控工作,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绝不能“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持之以恒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将“疫”时讲究卫生的行为常态化,做好公共卫生整治、食宿管理、校园消毒等基础工作,切实解决好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全体师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机制,推动新时代我校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我们深受教育,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制度的最大优势,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感受到了中国道路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精神的强大凝聚力,中国力量的强大威力,更加坚定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振了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