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王海久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附属医院王海久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02-28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授予1981名同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501个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我校附属医院肝胆胰/包虫病外科主任王海久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表彰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00a0df27d7604c128c9a5c631ccaa623.jpg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地方病包虫病的防诊治工作。自2011年起,我校附属医院包虫病团队联合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深入基层,十年间足迹遍布了玉树和果洛等包虫病流行区域。为进一步提高诊疗技术,更好将包虫病工作下沉基层,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王海久主任所在的团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开展包虫病防诊治工作,圆满完成全省“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的目标。长期以来,包虫病团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王海久主任在工作中勇担重任,不畏险阻,冲锋在前,常年奔波于玉树、果洛等地开展包虫病筛查和救治工作,努力落实落细健康扶贫政策,强化医疗精准扶贫、对口扶贫,切实减轻了群众的负担。为缓解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王海久主任及其团队还积极联络公益组织机构,筹集包虫病救助善款,避免患者因包虫病致贫、因包虫病返贫。同时,王海久主任积极推广了加速康复理念的应用,为病患减少并发症、减短住院时间、节约住院花销、加快手术恢复等环节有效地降低了就医成本。

    党委号召全校上下要王海久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期,为建设“健康青海”,推进“一优两高”,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