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中共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2-09  

    2月7日,中共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青海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草案)》和《中共青海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草案)》,听取并讨论了《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草案)》说明及《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草案)》。


    493857ec60874645b26e3ea6ff563b0a.jpg

    第三届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老领导、各职能处室和院系科研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党员代表共45人列席会议。

    全会以书面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作了《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作了《中共青海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作了《中共青海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


    2799f008f1674251ab5360c4abfe27c4.jpg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全会认为,俞红贤书记代表第三届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发展目标切合实际,是一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赞成。全会通过了“两委”委员建议名单。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草案)》展开了讨论,认为《 “十四五”规划(草案)》框架结构合理,指导思想准确,目标定位明确,三步走的战略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情和校情,是一份能够指引学校“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同时,与会同志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dec735c2a3d34237ab5158fa8f32f641.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青海大学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实现了新跨越,形成了质态最优、环境最好、动力最强劲的发展态势,为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未来的五年,是学校全面开启新征程,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必须坚持“姓青名海”的办学理念;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


    4682a5f693c14ea4b82e05ff85d7166d.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闭幕式总结讲话时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指出,要把好方向、举好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抢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重大发展机遇,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头、布好局。

    强调指出,要绘好蓝图、谋好篇,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刻理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教育高质量发展对高等教育变革的巨大影响,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积极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势新格局,深刻把握省情校情实际,把握教育发展规律,认真总结青海大学60多年办学的经验教训,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度思考青海大学进入“十四五”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中的方位,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俞红贤书记用八个关键词,进一步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调指出,要抓好重点、开好局,全力做好今年的九项重点工作。一要坚定信念、驰而不息,抓好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凝心聚力、科学谋划,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三要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四要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抓好部省合建,五要总结经验、凝练精神,筹备好对口支援20年纪念活动,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跟教育发展的时代主题,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握西部教育大好机遇,八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健康发展,九要牢记使命、优化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扎实工作,奋力开启青海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