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30  

    6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讴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苦难创造的丰功伟绩,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青大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

    a46738f935cf472cbf9f12bd26ce9cb2.jpg

    下午2时,科技馆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雄壮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宣读了《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校领导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受学校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代表颁发纪念章、荣誉证书和奖牌。校领导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109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

    会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张玉虎、优秀党员代表丁春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发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付华发言。

    fdc0164c8aae4274a285e210d8c7e569.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发表题为“致敬建党百年,传承思想伟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的讲话。俞红贤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和各个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俞红贤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青海大学党组织63年的光荣历程。自1958年建校以来,青海大学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一代代青大人接续奋斗,勇攀高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始终牢记“姓青名海”的历史使命,扎根高原、服务高原,谱写了一部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高原奋斗史。

    俞红贤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推进“一优两高”,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教育引导党员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俞红贤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充分彰显党的强大组织优势。以提升向心力为基础,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师生的“主心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把师生当亲人当家人,与师生打成一片,把师生的心声反映上来。着力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

    俞红贤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做好表率,做坚定信仰,立德树人的教学模范;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研模范;做改革创新,勤政务实的管理模范;做“四爱三有”,品学兼优的青年模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扎根高原,凝心聚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