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宣讲会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宣讲会
    2020-06-30 杜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身边榜样”、征文比赛和“七一”知识竞赛等活动,回顾党的辉煌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6月24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党群一心聚合力,民族复兴正当时”主题宣讲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蔺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增峰、校团委副书记胥瑾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辛全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我们党99年的前进步伐,青海大学党组织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艰苦奋斗的精神,紧紧围绕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一过程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共产党员,发挥了积极作用。辛全洲指出,学校目前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五位宣讲人立足本职,通过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深入诠释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含义。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研究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海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张利涛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们党99年的峥嵘岁月,号召当代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建设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

    疫情期间我校附属医院职工积极主动加入援鄂医疗队,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为打赢我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我校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李玉红和呼吸内科护士王施蕊通过在援鄂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为我们讲述了她们的英雄事迹,使在场的师生备受感动。

    我校水利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山刚教授,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在开展线教学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配合做好学校网格化管理,用自律守规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榜样示范,更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马山刚教授的讲演声情并茂,用生动的案例和身边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思政“大课”。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学生代表医学院学生高玲讲述了自己主动请缨为校分忧,成为一名校园“防疫”志愿者的故事。高玲同学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网格化管理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党史,学习身边典型事迹,对标先进人物,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