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专题会议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专题会议
    2020-12-18  

    12月18日,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专题会议。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王晓英、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副校长郭永发及学校183名教职工代参加了大会。


    c2f64e9d7b02410abb0e313d7bd236ca.jpg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青海大学高教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稿)、《青海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青海大学专职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稿)、《青海大学高教系列专职实验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讨论稿)、《青海大学专业技术岗位晋升工作方案》(讨论稿)、《青海大学教师基本工作量规定(试行)》(讨论稿)、《青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


    fbee099ade314558a71cc1375cf461c0.jpg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开幕。大会由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校统战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沈茜作了关于《青海大学高教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稿)等6个制度文件的编制情况说明,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作了有关《青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的编制说明。

    会议期间,5个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围绕《青海大学高教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稿)等7个制度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与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ec741d92747c4fafab598bb5a271e0eb.jpg

    当日下午,大会闭幕。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副校长王晓英主持闭幕会。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青海大学高教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稿)等6个制度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学校章程,进一步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辛全洲围绕本次大会任务及接下来如何推进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当好排头兵。要深刻反思、克服教育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五唯’问题,破立并举,贯彻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提高改革实效。党委俞红贤书记对此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并指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方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要把这次专题会议开成一次顺民心、合民意的会”。校长王光谦院士指出“职称改革工作事关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学校人才队伍整体建设以及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也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民心工程”。因此,我校要在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取得优势,下大气力抓好内涵建设是当前迫切而艰巨的任务。二要加强学习,从严要求,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作职能。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会和与会代表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发挥教代会作用,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三要发扬民主,争先创优,为推进学校工作发挥正能量。教职工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民主办学是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只有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主人翁作用,学校的各项决策才能得以推进,学校所确定的工作目标才能得以实现。在学校实现“十三五”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自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为学校发展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