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带队赴青岛科技大学考察交流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带队赴青岛科技大学考察交流
    2021-06-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指示精神,6月27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4人赴青岛科技大学考察交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副校长韦殿华,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青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出席活动。双方就盐湖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盐湖资源的有效利用及两校合作等事宜举行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


    55c42e65d7a84b1f9876b55c03accf60.jpg

    座谈会上,马连湘书记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俞红贤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产学研融合、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及学校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和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理念”。

    俞红贤书记对青岛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建设发展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在化学化工和材料科学等学科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是我国高等教育橡胶研究领域的排头兵,在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方面形成了优势,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青海大学借鉴和学习;认为青海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深入开展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希望两校能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合力解决青海盐湖产业“卡脖子”难题。

    双方还就开展“两岸能源论坛”及盐湖资源有效利用等事宜进行了商榷,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08eb34db683b40798084661d1c1f394c.png

    期间,俞红贤书记一行还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史馆,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了橡胶谷综合服务中心等。

    校长助理聂广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