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王舰同志宣讲全国 “两会”精神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王舰同志宣讲全国 “两会”精神
    2020-06-12 杨贞明 

    6月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王舰同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会上,王舰委员以亲身经历者的视角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重点宣讲了“两会”主要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会时的切身感受。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主要精神。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马山刚同志,分别围绕会议学习内容,结合省情校情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对全国“两会”精神再学习再宣传。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宣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把全国“两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要认真组织专家、学者、广大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科学精神;三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要广泛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强化责任担当。四是积极推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见》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构建思政大格局提供了基本遵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做好贯彻落实,同时,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七个子体系以及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方面的要求,既要做好重点突破又要久久为功,通过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