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_部门动态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 部门动态
  • 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4月15日,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主持开班式。


    e6dff36673e5c804ae8a9b055f62607.jpg

    李丽荣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党中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40415221244(1).jpg

    李丽荣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必须努力深研细悟、追求知事明理、全面对标对表,力争做学党纪的“排头兵”、做知党纪的“明白人”、做守党纪的“践行者”。要做好“排头兵”,就要坚持全面学、经常学、跟进学,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好“明白人”,就要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要做好“践行者”就要守在小处、守住要害,面对各类挑战、诱惑和考验,始终坚守本色、恪守本分。

    李丽荣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进党自我革命、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学习、遵守、维护党的六项纪律,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充分利用专题读书班、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党校和“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逐字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推动学校治理中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严格落实下去,形成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三是精心组织安排,不断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做好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陈刚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