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4-11 校纪委 

      4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校领导,各院系、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留元主持。

      俞红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学校党委的决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俞红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第一大事和要事,是首要之责、当然之责,要细化职责,建立责任清单,层层分解,逐级传导压力,使主体责任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实。各级党委(总支)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就是不称职的书记的工作理念,要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时刻把管党治党的重任扛在肩上、放到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党政同责”,在管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更要管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切实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俞红贤强调:从严执纪,要严到点、严到份、严到位,防止“破窗效应”。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铁纪发力、禁令生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党纪红线不可逾越,政治底线不可触碰深入人心。

      俞红贤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全面安排好、部署好本单位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把任务层层分解,逐级压实,把责任级级分清,落实到人,以创新求实的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农林科学院、附属医院、水利电力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四个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校领导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责任编辑:陈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