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2017-06-07 校纪委 杨京元 

      2017年6月6日上午,我校在科技馆礼堂举办了“离开校园廉洁教育最后一课、走向社会廉洁教育第一课”讲座。特邀青海省、西宁市两级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西宁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朱海英同志为2017届毕业生作“远离职务犯罪、珍惜幸福生活”专题讲座,700余名毕业生聆听了讲座。尚玛副校长主持讲座并总结讲话。

     

     

      朱海英同志的讲座,从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职务犯罪的几个基本问题、职务犯罪造成的危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成因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严峻性和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用大量案例反映了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用发生在我省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毕业生以深刻警示。讲座通过对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成因的深入分析,告诫我们,无论什么时候、做任何事,一定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踩违纪违法的红线,保持高尚道德品质的标准线。她的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观点新颖,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离开校园廉洁教育最后一课、走向社会廉洁教育第一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筑牢廉洁的堤坝,铭记法律法规,远离职务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尚玛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明辨是非,坚守一身正气;要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履职,踏踏实实做事;要秉承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追求探索真理;要牢记“志比昆仑、学竟江河”的校训,在祖国各条战线上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