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办“双百”法制宣讲主题报告会_普法园地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园地>>正文

  • 普法园地
  • 校党委中心组举办“双百”法制宣讲主题报告会
    2015-06-23 bsp;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治校的能力,6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术,邀请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教授赵喜平为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尊法学法用法的模范 —— 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培养》专题辅导报告。全校近200名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

     

    报告会上,赵主任运用身边生活中大量的事例,从法治思维的基本理论、法治思维的运用和法治思维的培养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通过聆听报告,唤起了大家对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对于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从而增强了依法治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陈刚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指出,作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是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实践的引领者、示范者,自身带头做好了,就能以上率下,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投身法治校园建设。希望同志们通过聆听报告,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中,一是做学法的模范,在学法上,做到先学一步、率先垂范;二是做尊法的模范,在尊法上,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更加坚定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做守法的模范,在守法上,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四是做用法的模范,在用法上,更加积极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校师生树立对法治的信仰,汇聚起建设法治校园的强大力量。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