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我校师生上思想政治专题课_理论学习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 理论学习
  •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我校师生上思想政治专题课
    2017-06-11 校办公室 马灵君 

      6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科技馆2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上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思想政治专题党课。全校各院系、各年级的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听课。

      俞红贤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从高等教育的发展史、发展现状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性入手,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中央31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四为”“四个坚持不懈”和“四地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就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从“学校做什么”“同学们做什么“及“同学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他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两次会议承上启下、一脉相承,会议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抓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三支队伍和网络思政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大思政”的良好氛围。

     

     

      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的思想,深刻把握“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内涵要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牢记使命、铭记校训,做一名人格完善、体魄健康,有思想、有理想、有追求的合格大学生。

      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重点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育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大力弘扬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最后,他深情的说:“青海大学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青海大学处处呈现着盎然生机、蓬勃朝气,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为工作和学习在青海大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