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_理论学习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 理论学习
  •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28 校办公室 马灵君 

      5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当前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盛况,传达了党代会主要精神。他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推选了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报告既有继承,又有发展;既衔接了“十三五”规划,又在此基础上有新的发展;既抓住当前正在做的事,又谋划好未来五年想做能做的事情,是省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重要行动指南,是引领青海未来发展的旗帜。

      

      

      俞红贤还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一是抓学习。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核心,多维度、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要结合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结合“两学一做”学,结合现代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学,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抓认识。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精神实质和对青海工作的指导意义;充分认识“四个转变”新思路的精神内涵和内在动力;充分认识我们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历史机遇,认识“生态文明时代的到来、新一轮改革创新的大潮、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临近、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和体会报告精神对青海大学发展的现实指导及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抓好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及反腐败斗争工作的特殊意义,回答好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命题。三是抓贯彻落实。认为抓好贯彻落实是抓学习、抓认识工作的关键和落脚点。一要结合《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青海大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的推进来抓落实;二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来抓落实,着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特区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三要结合当前工作来抓落实,要认真对照今年工作任务,盘点梳理,列出工作进度表,加速推进;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抓落实;五要结合监督巡查工作来抓落实,进一步发挥巡视办和机关党委的作用,出台政策、完善措施,强化监督巡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我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丽荣、张吾渝和祁德林分别作了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