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我校“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国家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我校“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2017-06-15 校团委 冶丽君 

      6月9日,由青海省卫生计生委、青海省文明办主办的“热血•守护 生命的笑容”热血者见面会在西宁召开。会上,进行了全国无偿献血奖励表彰活动,我校及我校附属医院被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我校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张煜同学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奖、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沈章鹏同学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级奖。全国无偿献血奖励表彰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开展,是我国无偿献血领域的最高奖励。我校已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并首次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无偿献血活动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强化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公共精神文明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率先在我省高校建立了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大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涌现出了多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