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评选中喜获丰收_精神文明_党委宣传部
 青大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普法园地 | 精神文明 | 思政教育 |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 精神文明
  • 我校在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评选中喜获丰收
    2016-12-08 校组织人事部 闫明宇 关峰 

      近日,入选2016年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名单公示,全省拟确定235人为“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培养人选,10个团队为 “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培养团队。我校推荐的66名个人,7个团队入选,分别占全省的28.1%和70%。培养和引进杰出人才7名,领军人才21名,拔尖人才38名,分别占全省的43.8%、33.3%和24.4%。其中,培养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分别占全省的50%和31.3%,引进团队和培养团队分别占全省的66.7%和71.4%,学校本土化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入选的7个团队分别为高原河流物质通量创新研究团队、精准医学研究创新团队、青海省马铃薯产业创新创业团队、青海省临床包虫病创新诊疗团队、春油菜遗传改良团队、高原特色新材料产业化研发团队和藏药防治重大疾病研究创新团队。

      无论是入选的个人,还是团队,在推荐单位中均居全省领先。

      近年来,学校实施了 “十百千工程”、“123”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三江源学者计划等,聚集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了术业精深、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以更宽视角探索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为全面落实《青海大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将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支持青海经济建设,实施科学创新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背景介绍: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衔接“昆仑英才”“昆仑学者”、人才小高地等计划,以增强创新能力为导向,充分利用省(国)内外人才资源,坚持盘活存量与扩大增量并举,通过对外引进和自身培养,重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领域,从2016年起,每年引进和培养5名左右杰出人才、35名左右领军人才、160名左右拔尖人才。到2020年,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高端创新人才,建设一支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建设新兴学科的高端创新人才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